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

山茱萸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真是不知道山茱萸到底有什麼魔力,每個來我的房間的人都看到它,明明牆壁上掛著更多美麗的包包及壁飾,我把山茱萸放在櫃子的角落,但是大家都有注意到它……。

這是我的朋友做的,尺寸比課本上的小一點, 她完成第一朵山茱萸時,非常開心,她說很有成就感很美。

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完成作品的喜悅了,有時候真羨慕初學者,明明就做得很不是很好,失誤一堆,但是她們完成作品都很開心。反而是我,每次做完東西後,就會發現怎麼那裡也失誤,這裡也有失誤,一點都開心不起來了。

而山茱萸這個作業就如同前面所述。

是用我最愛的若山雅子的布,我很期待完成它。但是在壓線的時候,不知道花瓣塞了棉花的地方要先疏縫,以避免壓線時棉花掉出,於是我的棉花在壓線的時候掉出了大半(也許這個問題只有我遇到…)。在壓線壓到一半時發現這個狀況已經很懊惱了,拆掉嗎?那不如重來,重來嗎?可是不想再花時間重來。於是我只能帶著懊悔的心情繼續完成整個作品,壓線跟車縫我都有認真完成。

果然交作業時被念了,其實我心裡覺得很無辜,因為其他的雜誌也沒寫到要注意不讓棉花掉出來,老師上課也只說要塞棉花,同學好像也未曾沒發生此種狀況。

還好我遇到這棉花掉出來的狀況,這樣至少我可以跟朋友提醒,記得先把塞棉花的口疏縫起來。然後,看到她們在做,害我也想再重做一次,換個配色,換個心情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