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

買電子書之必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目前我是用google play買電子書,沒有原別買閱讀器,就用手機讀。google play有一鍵付款功能,比博客來邪惡得多,常常在會議中無聊滑一下手機,就下單了幾本書。

google play所購買的電子書,可以在手機、電腦及電子書閱讀器讀,非常方便,像我都是在開會的時候買書,買了就開始讀,冗長的會議結束後,書也讀了大半。另外有些語言學習的書,google play的app支援有聲書,可以邊看邊聽,背單字背句子非常方便。

倒也不是所有的書都買電子書,純文學類、長篇小說及需要思考筆記的書我會買紙本書,內容輕鬆通俗的書籍我才買電子書。不過空間有限,想讀的書無限多,往後電子書購買的頻率恐怕只會越來越高了。

如果還沒有買電子書閱讀器的人,可以先試試看用google play買電子書,先試試看自己能不能接受電子書的閱讀模式,如果能接再考慮買電子書閱讀器。我個人覺得用手機讀電子書非常方便,暫時不會考慮買閱讀器,畢竟閱讀器也是一個電子產品,一個閱讀器的生產及被丟棄對地球的傷害比許多本紙本書大得多啊。

安卓系統的google play電子書 app,有朗讀功能,通勤時可以用聽的,雖然是機器人朗讀,但是夠清楚了。另外讀書筆記會貯存在雲端硬碟,可以匯出筆記,對於邊讀書邊畫重點寫筆記的人,這應該是個方便的功能吧(但我讀電子書不做筆記的,要做筆記的書就買紙本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