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

當頭棒喝

前幾個星期,不小心在電話裡叫業者去吃大便。隔幾天業者就跑到辦公室來找我,害我簡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那個業者還要跟我糾纏很久耶,真慘。

後來在某篇文章,表面上是介紹北野武,實際上是說某種三十幾歲的巨嬰動物,那動物認為一切都是別人的錯,世上就自己最無辜。

那種文字最能讓我三秒落淚,覺得自己很委屈,當然我也落淚了。可是一但覺得自己無辜,不正落入的圈套,想到這裡腦海中浮現各種巨嬰的樣子。

接下來的一個多星期,換了新主管,對我而言新主管不新,十年前我初任公務員的第一個主管就是他,沒想到十年後又狹路相逢,所有的新愁舊恨完全展開,讓人身心俱疲,總覺得自己快要撐不下去了,有一股怨氣(怒氣)即將爆發。

每個怨氣衝破腦門的瞬間,腦海中就想起臉書的那篇文章,接著心房剌痛,視線模糊,落淚。然後就沒氣了。這種難受的感覺究竟是想證明自己不是?又或者是被說中了的羞愧(如果我還有羞恥心的話),我不知道。

那文章尾短短的數十個字,字字一針見血,札得我好痛。恨她嗎?怨她嗎?討厭她嗎?其實我感謝她。要是這種提醒不要以這種方式,該有多好。

謝謝妳,然後,再次向妳道歉,對不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