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

出聲

我即不是駱粉也沒有上過駱的課沒有被寫到小說裡,為什麼這次的事件我要出聲呢?大可躲在螢幕後面,看著雙方人馬廝殺,多過癮。

刑法老師說過,對於世界上的不公不義,如果大家不敢發聲,下一個受害者就是自己。那時民進黨政府正把公務員說成米蟲,說公務員們領太多,會拖垮台灣財政,進而砍公務員的年金。

這次的事件也是,在事實未明前,另一派人馬先對駱以軍扣頂大帽子說他抄襲,接下來網路上的輿論四起,被駱以軍修理過的人趁機駱井下石,本來就討厭駱以軍的人大肆批判,講得口沫橫飛,甚至把這次事件比擬成強制性交?是在哈囉?

我認為只有劉小姐還有她的小說課同學們能發言,對於未被事先告知即被寫進小說裡,他們可以感到憤怒,可以要求道歉,就這樣,而那些連明朝都沒翻開過的旁觀者應該閉嘴。

正因如此,看到網路上數千人不分青紅皂白的批判,想把駱以軍打入死地,我很憤怒,於是開始加入戰局,因為如果沒有人願意發聲,願意挺身而出,那麼錯誤的指控終將成真,就像世人眼裡的公務員盡是米蟲般,駱以軍將被以抄襲(強制性交)罪判處死刑。

我無法容忍這種事情發生,所以只能盡全力發聲。

網路上的暴民實在可怕,說理說不贏人,開始為聲援扣上「韓粉」、「狗」、「人渣」的大帽子,原來,那群聚眾的讀者或作者或專家,程度不過如此而以。

事件發展至此,我無從揣測出版社及劉小姐的意圖,只覺得荒唐,這些做書的人到底把讀者當成什麼?或許人家也不差我一個讀者,也不差少賣一本書。但出版者如此的心態,就別怪民眾為什麼都不讀書了。

今天看到宇文正的發文,非常感動,她果然是俠女來著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