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

不是讚美

今天又被派去議會開會,會議開始前,議員一一的點名出席人員。被叫去議會討論事情的通常會是主管,年紀會稍大,而承辦人員通常很少會被帶去議會,本日承辦人員人數含我在內2位。因此整個會議室裡,我的「年次」應該是數一數二的大。

議員點名主管級時,會連姓名加職稱,點到承辦人員則只有姓加職稱,小咖的人名字不重要,議員有看你一眼算是有禮貌了。

議員點到我的時候加了一句:這是承辦技士,好年輕……。

平常的社交場合裡,被說年輕,或許別人心裡真的認為我年輕。但在今天這種場合,被說年輕當然不是讚美,一定不是因為我長相年輕。可能在議員眼裡,我得穿著不夠得體(棉T、牛仔褲、帆布鞋),主管們都是套裝或者比較成熟味的衣服;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:我的身份不夠,七等技士不夠格跟大家平起平坐。

在這個職場久了,對於一些不經意的輕視與不友善的對待已經無感,我的價值不需要由垃圾們來評斷的…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