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

手作有感




















原來一碼布,在不取圖的情況下可以做16個到20個飲料提帶,台灣布一碼240元左右,一個成本不到20元,但是加上製作的時間成本,售價得訂在100元上下。這個鬼東西賣100元,誰買啊?靠手作維生真的會餓死。
我一直不會教學影片的做法,所以最後是直接把下圍縫份內摺壓線一圈,這樣其實也不難車。雖然跟眾多老師們教的做法不同,但卻是我自己做的最順手的做法。
如果我去上別人的課,一定被要求用我不擅長的做法做,然後怎麼樣也做不好吧....





做法可以有很多種
書上的紙型袋底四角是圓弧型,但是小袋物的小圓弧真的很難車得漂亮,加上我的車子老舊馬力不足,拆了幾次還是悲劇一場,把自己搞得信心都沒了。
後來只好把袋底改成長方型,重新畫過版型。長方型袋底果然好做很多,效果其實也不差。
如果我繼續執著於圓弧底,可能做完一個袋子就沒有第二個了。現在大概都不會再去上手作課,手作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對錯,每個人的訓練過程都不一樣,老師說的不一定就對,也不一定就適合每個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